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12] 曾蔭權今攜妻兒赴魯祭祖

放大圖片

 【本報駐山東記者王斌、國靈、殷江宏濟南11日電】本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夫婦攜其子將於12日抵達山東濟南,並在山東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據透露,曾蔭權此行是應山東省濟寧市政府邀請,為將在9月份「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期間舉行的孔、孟、顏、曾聖裔尋根祭祖活動進行先期「預熱」,屬私人活動。

 據悉,曾蔭權12日抵達濟南後將赴趵突泉遊覽,13日赴曲阜參觀孔廟、孔府、孔林、孔子研究院,14日赴嘉祥縣參觀曾廟、曾林,15日遊覽泰山後返回濟南,16日曾蔭權夫婦將在參觀完章丘百脈泉和大明湖後乘班機飛往北京(見附表)。

曾廟位於嘉祥縣

 據考證,曾蔭權係曾子後裔,他此行將專程到嘉祥縣拜祭祖先。坐落在嘉祥縣城南23公里的曾廟始建於周考王十五年(公元前426年),原名「忠孝祠」,重建後改稱「宗聖廟」,是一處極具代表性的古代官式建築群體,迄今保留了鮮明的明代建築風格。

 曾廟坐北朝南,四周圍以紅牆,平面呈長方形,南北通長230米,東西寬120米,佔地面積27,600平方米。建築佈局沿中軸線分正、左、右三路,共三進院落。主要建築物30餘座,殿、廡、亭、堂70餘楹。廟內碑碣林立,古柏參天,更顯肅穆壯觀。2002年9月6日,香港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憲梓率家人到嘉祥祭祖,並捐巨資修繕「三省堂」和「乾隆御碑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