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12] 港政制問題 中央主動出擊

放大圖片

 香港九龍東區各界聯會訪問團拜訪港澳辦與陳佐洱合影。 (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記者潘曉平北京11日電】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今天下午在港澳辦會見到訪的香港九龍東區各界聯會訪問團時透露,最近中央在香港政治體制的問題上,採取了主動出擊的策略,做法包括藉有關國家外交人員訪問北京的機會,當面向對方闡明中方的原則立場。也就是說,「在香港政治體制發展的主導權問題方面,中國不會讓,中央不會放手。無論過去、現在、將來都不會放手。」說白了就是要向有關國家挑明了:「你作為外國政府別想在這個問題上打什麼主意,企圖來影響中國的政治體制、影響香港的政治體制發展。」

 陳佐洱還主動談及香港政治體制問題。他重申,人大常委會依法履行釋法權力,乃不得已而為之。因需要把對這個問題的討論引導至正確的軌道上來、引導至符合《基本法》的軌道上來。

 至於香港內部,中央希望向各界說明,這樣做完全是為了香港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