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13] 美食博覽 健康食品熱賣

放大圖片

 香港美食博覽會人山人海,可見深受消費者歡迎。 (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胡靜嫻、伍敏婷)「美食博覽2004」昨日起一連5日假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超過270家來自世界各地的食品製造及供應商參展,較去年的177家大幅上升近50%。其中,特色及健康型食品最受人們青睞。博覽會並首次單獨設置「中國美食城」,展銷來自內地十多個省市的健康食品、中醫藥及營養補充食品;而眾多個人遊客入場「掃貨」,更為今年美食節增添旺丁又旺財的助力。

 昨日的美食博覽會場內人頭湧湧,氣氛熱鬧。不少到場市民都爭相一嚐各攤位的試食食品、飲料。亦有人急不及待在場邊即時品嚐剛購買的美食,不少離場的市民就一手挽著幾袋戰利品,滿載而歸。參展商大多認為,由於展場情況明顯較去年熱烈,再加上有不少個人遊旅客進場,預期生意額可較去年增三至五成。

內地客50月餅券贈親友

 臨近中秋,有餅店趁機在博覽會中推出新款「健康月餅」,吸引大批市民購買。全新月餅產品中以重點推介的養生四式迷你月餅最引人注目,餡料主要有人參、燕窩、山芋、甘薯,材料可滋補養顏、增強免疫力,再配以低卡路里及用油量少的冰皮,符合低糖、低油的健康條件,可謂「食月餅都要食得健康」。

 新推出市面的原隻XO乾貝辣味月餅,外層為酥皮,餡料則是原隻日本乾貝、XO醬及白鳳荳蓉,XO醬辣味適中。名古屋餅店負責人傅先生表示,兩款新推出的月餅銷量不錯,加上餅店以售低卡路里月餅以來反應很好,預計今年生意額會比去年增加三成。「也有不少個人遊旅客參觀攤位。因為我們有內地提貨服務,有內地旅客一口氣買下了50張月餅券,說是當手信送給內地親友。」

 參展商御品燕窩董事經理何小鳳稱,公司今年已是第2年參展。她認為博覽會對推廣新產品及建立公司品牌,有正面的幫助。而今年入場人數比去年多,市民消費慾亦明顯較去年理想,「今早半天的生意額,已達到去年一天的總額!」預期今年營業額將會有30-40%的增長。

 同是第2次參展的太興燒味餐廳負責人張敏聰表示,去年首次推出的叉燒果仁月餅反應奇佳。這次在個人遊旅客的帶動下,預期今年銷售量將有近50%的增長。

十多省市美食別具特色

 展場內除了匯集各種美食,主辦單位為增添氣氛,特地舉辦不少表演及娛樂節目,包括第六屆全港中學生烹飪比賽得獎隊伍示範、營養師講解均衡飲食要訣、名廚與明星示範炮製美食等(見表)。場內亦設「中國美食城」,集合了來自浙江、雲南、重慶、上海等近50多家參展商,展出各省市特色美食。

 另外,主辦單位貿發局表示,今年特設「Q嘜」攤位,推介香港優質食物品牌。展覽場又設立特別通道,方便旅客進場,部分參展商亦提供一兌一人民幣服務。

 另外,為確保參展的食品符合法例,食環署每日會派便衣人員到場巡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