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13] 內地遊客信賴本港食品

放大圖片

 個人遊旅客黃太開心選購大批食品。

 【本報訊】(記者 伍敏婷)香港美食博覽自1990年舉辦至今,已成為每年夏天廣受市民歡迎的大型美食推廣活動。今年除了吸引大批市民到場搜羅美食外,博覽會亦吸引了不少個人遊的遊客入場參觀。有部分旅客表示,雖然內地亦有舉辦同類的美食展銷會,但香港的食品較為多元化,加上食物質素較有保證,因此就算還要額外增加一些大包小包,他們也願意在香港購買喜歡的食品。

 來自廣州的旅客黃太稱,他們是全家人一起來港旅遊,途經灣仔區時偶然看到這次美食博覽的廣告宣傳,隨即決定入場參觀。黃太表示,「本來只想看一看就算,但想不到展場那麼大,而且展出的貨品又好看又好吃,買呀買呀,不知不覺就買了一大堆食品。」

試食試飲攤位最吸引

 雖然香港的食品價錢較內地略貴,但一家人共買了五、六大袋食品。「我覺得值得,因為香港的食品款式新,而且最重要的是質量較高。」她說,博覽會有很多新奇食品,例如不同種類的月餅及特色雪糕等,而最吸引他們的是場內設有很多試食試飲的攤位。「可以一次過嘗試不同種類的食物,實在很開心!」另一名也是來自廣州的遊客唐小姐表示,她這次花了數百元購買食物:「雖然這裡價錢較貴,但我認為香港的食品質素始終較內地有保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