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20] 李嘉誠:續看好本港樓市

放大圖片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在中期業績發布會上,以「陸軍裝」新髮型亮相。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政府昨日公布最新失業率維持6.9%,但失業人數增加,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在就此回應記者的提問時坦言,香港的失業率問題是結構性的,現時香港九成工廠已北移內地,因此預期香港的失業率有一段時間都很難回復以往的低水平。但他相信CEPA及個人遊的推動,對香港的零售業、酒店及服務業有直接幫助,因此,希望個人遊可以繼續開放至更多省市,對香港會更有利。

 李嘉誠昨日在長和系業績記者會上談到香港經濟問題時稱,對香港的經濟前景相當樂觀,長實會繼續向外拓展,但香港的業務不會縮減,有適合的項目都會增加投資,香港畢竟是他的家鄉。此外,雖然內地進行宏觀調控,但他相信應該不會影響內地的經濟增長。

 李嘉誠指出,由於香港有一段時間因為成本問題而令工業大舉北移,使香港九成的工業北上,令香港的勞動力要轉型,因而驅使他於去年失業率最高企時,想到在新界北發展河套區的提議,甚至引外資來港投資河套區,以增加工業回流香港邊境工業區的機會,希望改善香港人的就業。出發點是為香港好,並非只是為自己,但市場對此有好多反應,故現時他亦不願再多提此計劃。

 不過,他十分看好個人遊對推動香港經濟的發展,尤其是本港零售業、酒店業及服務業最受惠,並希望中央可以繼續擴大個人遊的省市。

 李嘉誠又看好香港的樓市前景,並相信在經濟逐步復甦帶動下,樓市會穩步上升。談到下半年的售樓計劃,集團副主席李澤鉅則以集團每個盤都有「神秘感」來婉拒詳談,並笑言:「售樓的策略留待Justin(執行董事趙國雄的洋名)講,好過我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