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25] 何偉途日黐千朵膠花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鍾立)何偉途(見圖)東莞嫖妓被公安拘捕並判處在當地大朗收容教育所接受半年收容教育,由於他身份「特殊」,得到教育所的「貴賓級禮遇」,雖然要日黐千朵膠花,但已是特別安排他負責較簡單的工序,只怕「累了」何偉途。有公安更說:「求神拜佛也要保祐他沒病沒痛,平平安安返香港。」

 據最近一期《東周刊》披露,何偉途被扣押在屬於低度設防的收容所,那裡分為只有「通舖」衛生環境惡劣的大倉及高級房兩種囚室。由於何偉途剛到收容所時,情緒變化很大,公安怕他出事,初時優待他不用勞動,其後情緒平復,才安排他到塑膠金屬加工廠學做塑膠花。據了解,有犯人因長期接觸金屬組件,做到手指頭受傷流血,但何身份特殊,只負責把花朵黐在花托上,每日工作七小時,可以做到約一千朵。

住高級房 看奧運比賽

 之前何太向傳媒指何偉途在收容所受到虐待,吃的食品更像餿水般難以下嚥,不過,據報道,何偉途除「勞動」得到優待外,生活細節上也獲貴賓禮遇:「上頭通知,我們要對何先生特別照顧,不讓別人欺負他,他住的是最好的高級房,通常只供特別人士入住,可以看電視轉播奧運比賽。」該名收容所保安又表示,何每日都會購買零食。

 報道又稱,何偉途每天清晨起床,吃過早餐便穿著肩膊有兩條藍色間條的白囚衣,腳踏白飯魚運動鞋,與其餘上千名被扣押者齊集操場,聆聽領導訓話,接著依指示作簡單體操,舒展筋骨,並全體高聲呼叫:「改過自新,從新做人」的口號。

 另外,民主黨受嫖妓事件拖累,選情告急。心戰室特派員羅致光表示將力谷同名單被視為民主黨新希望的胡志偉,把重頭宣傳活動放在胡志偉身上,至於何偉途,則民主黨成員私下表示,高層如今「當正其為瘟神,避之則吉。」

未失立會候選資格

 【本報訊】特區律政司提供的法律意見指,在東莞娼妓被收容教育的民主黨九龍東候選人何偉途,並不等同《立法會條例》第39條內有關候選人喪失獲提名為候選人資格的條文中所提到的「監禁」。選舉主任在考慮過該項法律意見後,信納何偉途的候選人資格仍然有效。

 選舉管理委員會獲悉律政司就現時正被內地當局拘留的九龍東地方選區候選人何偉途的候選人資格所提供的法律意見。選管會將法律意見轉交九龍東地方選區的選舉主任參考,並作出有關決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