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25] 地盤工北上見工離奇失蹤

放大圖片

 疑被禁錮的港人,其位於頌安h的住所重門深鎖。

 【本報訊】一名失業多時的地盤工人,疑心急找尋工作,昨晨離開馬鞍山寓所北上見工後不知所終,其間妻子及弟妹相繼接獲神秘電話,勒索6萬元始肯放人,由於事主已遭人禁錮、生死未卜,故警方將案件通知內地公安部門協助處理,初步不排除事主墮下「求職陷阱」。

 據建造業總工會發言人表示,由於市道不景、工程減少,不少工人處於開工不足,甚至失業的情況。騙徒便利用他們的弱點,以有工開為餌,引誘工人到內地,並跌入圈套,蒙受金錢損失。工會近期更接獲多宗投訴,似乎事件有增加趨勢。其中一些事主,因恐麻煩而沒有報案。

致電妻子 稱欠債三萬

 疑墮「求職陷阱」在內地失蹤,目前生死未卜的男子姓馮,年約50歲,與妻子及兩女一子同住頌安h頌和樓3樓1單位,他的一名弟弟則住在同h的頌志樓。馮的子女均年紀尚幼,就讀小一至小五。妻子為家庭主婦,馮一向任職地盤工人,為家中經濟支柱。據悉,馮近期失業,家中經濟出現困境。因此他正急於找尋工作,以解燃眉之急。

 昨早,馮向妻子表示外出找尋工作。至約8時,妻子接到丈夫電話,對方表示有人介紹他到內地開工,要求妻子將他的回鄉證送到上水火車站。當妻子到達上水火車站後,只見丈夫獨自一人,並無異常之情況。馮在取得回鄉證後,便上火車北上,妻子則自行回家。

 當馮妻回到家中不久,突然接到丈夫的電話,聲稱欠下別人3萬元,要她即時存錢入馮的銀行戶口。由於3萬元對於馮家並不是小數目,妻子亦對事件頗有疑慮,因此並無依丈夫指示存錢。過了不久,一名自稱是馮朋友的林姓男子來電,指馮欠他5萬元,若不即時付款,便會將馮「斬開一口舊口舊」、「你準備同佢收屍」云云。

 繼後,馮弟及其妹妹亦接到該名林姓男子電話,勒索的金錢又增加至6萬元。馮妻與他們商量後,終於在下午12時10分向警方報案。警方接報後,派員到場調查,同時又翻查記錄,證實馮果然返回內地,於是透過邊境聯絡小組通知內地公安部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