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9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9-21] 福利策略總綱諮詢意見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衛生福利及食物局正就「福利策略總綱」初步擬稿聽取各界的意見。衛食局局長楊永強表示:總綱提出以社會投資及加強政府第三部門及商界夥伴關係這雙管齊下的方式來制定日後的福利政策和服務,以協助當局重新調整對社會福利理念的構思。當局會在聽取業界意見及再諮詢公眾意見後,會作出恰當的修訂,使社會福利策略總綱擬稿成為討論文件,並在年底之前公布。

 楊永強昨日聯同社會福利署署長鄧國威與超過350名來自社會福利界、商界、學術界及區議會代表會面,就「福利策略總綱」聽取各方意見。

提供安全網式社保

 他表示,擬稿內提及的「社會投資」,即進一步將焦點集中在提升個人、家庭和社區的能力,例如讓更多人參與社會活動和就業等,以及處理可衍生社會問題的潛在危機因素。同時,政府又會積極加強與商界及第三部門的合作關係,提供安全網形式的社會保障,發揮跳板作用,協助市民更能自力更生。

 楊永強指出,策略總綱的目的有助當局的體制和服務能切合時宜、具問責性以及可負擔得來。

 與會的業界人士均認同當局的理念,但就認為實際運行時將面對一定困難,如怎樣重建業界的互信關係以綜合社區的不同力量,以及怎樣透過一個有效的平台實際運行?亦有與會人士指,當局的策略應以地區為藍本並由下而上,而非由上至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