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9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9-29] 當年雙屍案 罪犯共五人

放大圖片

 尹三龍與兄長尹三羊品嚐美點。

 【本報訊】寶馬山雙屍案發生在1985年,當時只有16歲的尹三龍,與另外4人將一對外籍男女學生殺死。由於尹三龍當時是少年犯,所以法庭一直未有定出刑期,直至近期覆檢後才獲得釋放。至於案中另一少年犯張有恆,仍有待判刑。

 雙屍案中,兩名死者為18歲英籍女生Nicola Myers以及17歲英籍男生Kenneth McBride,兩者同屬港島一間英童學校的學生,於85年4月20日兩人相約到?o魚涌郊野公園溫習,不幸被人以亂棍虐打致死,並棄於北角寶馬山配水庫對開山坡。

 兩人屍體被發現時傷痕纍纍,死狀極為恐怖,女死者Nicola Myers身上共有500多處傷痕,更有被強姦的痕跡,男死者Kenneth McBride身上的傷痕都有過百處,當時警方將該案列為兇殺案處理。

 此兇案共有5人涉案,其中3人被判終身監禁,由於尹三龍及張有恆犯案時未成年,所以法庭未定出刑期,法官根據法例判處他們無限期拘留,等候英女皇發落,回歸後改為「等候行政長官發落」,曾有電影公司就以《等候董建華發落》為題,攝製了以此事件為題材的電影。直至《2004年刑事訴訟程序(修訂)條例草案》通過後,規定律政司長必須在6個月內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法庭重新就涉及的囚犯,裁定一個刑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