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9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9-29] 樹仁理工學生代表「榜上無名」

 【本報訊】(記者 葉傲冬)為迎接「十.一國慶」的來臨,中央政府廣泛邀請本港各界人士上京出席慶祝活動,而九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會會長,都在被邀之列。然而,繼早前中大學生會代表拒絕邀請後,理大及樹仁的代表亦不獲安排上京。兩間院校的學生會會長聲稱,不獲邀請是一次「政治審查」。

擬向領導人遞公開信

 樹仁學院的學生會會長余冠威表示,中聯辦以「太遲遞交回信」為由,拒絕安排他們上京是「政治審查」的表現。他解釋,相信中聯辦方面是接獲有關消息,知道理大及樹仁的代表將在國慶酒會上向領導人遞交一封公開信,內容是要求「平反六.四」、「建設民主中國」及「爭取07/08雙普選」,故拒絕作出上京安排。然而,在被問及有何證據證明中聯辦知道他們的舉動時,余冠威卻支吾其詞,只表示仍在「評估」中。但他又聲言,當中更不排除有「被竊聽」的可能。

 出席同一記者會的理大學生會會長黎震傑承認,理大及樹仁的確較遲回覆中聯辦的邀請,原因是他們需要詳細研究,如何向中央表達香港學界的訊息。

餘「六大」代表如期上京

 雖然理大、樹仁不獲安排到北京出席國慶活動,但其餘六間大學的代表仍會如期上京。浸會學生會的會長陳啟駿,在另一個記者會上,就首先代表有份上京的學界代表感謝中央的邀請。他表示,今次上京是與中央溝通第一步,而在完成行程後,將會向中聯辦遞交一封公開信,內容是希望透過正式渠道,與中央領導人表達香港學界的意見。

 另外,港大學生會會長陳子堅承認在學聯會議上,各院校代表對於如何向中央表達意見有分歧。陳啟駿表示會尊重其他院校的決定。至於被指懷疑是向中聯辦透露內情,6名學生會會長都堅決地否認,但承認在學聯會議上,仍有其他學生代表出席,故很難肯定當中是否有人「放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