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05] 重慶渝北區招商重事後服務

放大圖片

 以長安汽車為龍頭的十里汽車城在渝北區崛起。

 【本報駐重慶記者章壽專電】重慶市本月中將在香港舉辦規模浩大的招商活動,素有空港強區之稱的渝北區區長吳亞接受記者採訪時稱:「親商、安商、富商」措施,是渝北近年來迅速發展的主要經驗,為了更好地為外來客商做好服務,渝北區政府借鑒了商家流行的售後服務理念,出台系列規範政策,為外來客商搞好事後服務。

及時助商解決問題

 首先,區委、區政府領導主持接待的「解決客商辦事難接待日」,能及時為客商提供幫助,切實解決實際困難;其次,實施境內客商辦事首問負責制;三是開通「經濟110」,有損經濟發展軟環境的,「一次投訴,查實下崗。」

稅後無費審批便利

 渝北區率重慶之先實施「稅後無費」。同時,還在全區實行了「雙章制」和項目聯辦制,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實行「一站式」辦公,提供「一條龍」全程服務,營造了高效便利的政務環境。

 重慶皇田農業本想在渝北區租地經營,進入渝北後,就被政府認真負責的事後服務所感動,改變了原有想法,轉而投資2000萬元,將租賃的100畝花卉基地買斷。

環境優化吸引名企

 服務水平的提高,政務環境的優化,渝北區招商引資呈現出嶄新局面。事後服務的承諾吸引了一大批中外知名企業落戶渝北,名列全國汽車行業三甲的長安公司入駐渝北後明確表示:「選擇渝北,百年不悔。」

 隨後,長安與福特、銀翔兩大公司合資的企業也落戶渝北,並陸續帶來80多個涉及其生產上、下游的配套項目,形成了規模和集聚效應。在渝北形成了氣勢恢宏的十里汽摩城產業帶。

 目前世界500強企業中,德國諾碼特集團在龍溪安家,泰國正大集團正大興土木,另有幾家已與渝北區簽訂意了向性協議。

 國內知名企業,如安徽安凱汽車股份、宇通客車總廠等企業也被政府的誠意所感動入駐渝北。

 吳亞說,渝北僅空港經濟工業園區引進的骨幹企業就有近50個,項目計劃投資超過70億元,全部建成投產後可實現產值300億元,年利稅20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