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07] 宋立功籲賠償增至20萬

放大圖片

 宋立功稱星展公佈的賠償方案防守性太強。 (張偉民 攝)

 【本報訊】(記者 翁育紅)星展事件苦主之一的城大專業進修學院首席講師宋立功,認為星展根本是「捉錯用神」,高層昨天在記者會上的發言防守性太強,星展怕苦主會「獅子開大口」要求巨額賠償,但其實苦主最關注的是事件的起因、經過,以及如何追尋失物。他認為,星展應調高定額賠償至20萬元,他不排除會循法律途徑追討賠償。在事件中痛失極具紀念價值物品的宋立功表示,大部分苦主目前最關心的不是銀行的賠償方案,而是導致事件的原因。「我太太上星期六11點去銀行時,見到有搵保險箱打了叉,但發覺銀行內新舊兩批職員間的氣氛並不太好,而且銀行內好多人出出入入,令人覺得過程中有很多疑點。如果過程中有職員、律師在場,應該無可能出錯。」

 宋立功認為,銀行當務之急是繼續追尋失物。他說:「我太太有一條小金鏈,電梯佢小時候利用自己所學幫助爸爸工作,我外父獎勵佢匯,見證?鼳60年代的成長,當時屋企環境唔係咁好,物輕情義重,呢搵又點計呢?另外我入邊仲有小一至小六的12本學生手冊,一個19世紀的金幣,以前啡色的五元紙幣及一些絕版郵票。」

 宋立功認為,5萬元的額外賠償顯示銀行有小小誠意,但10萬元的定額賠償實在太低,因為大部分客戶放進保險箱的東西都是珍貴物品。星展應將定額賠償提高到20萬元及增加處理事件的透明度,持開放、聆聽的心和客戶溝通,盡最大的能力彌補客戶的損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