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08] 成功之道:膽大 心細 臉皮厚

放大圖片

 03至04年,顏寶鈴出任仁愛堂主席。

 今日顏寶鈴事業有成,談及其成功之道,可以用「膽大、心細、臉皮厚」七個字形容。

單人廠廈「洗樓」推銷

 事緣,23年前,顏寶鈴隨家人初到香港之際,不懂粵語亦不精通英文,4年後顏禧強先生才到港和顏太結婚。

 及後夫妻兩人開設了一家印「嘜頭」(商標)的公司,當時懷了孕挺著大肚子的顏寶鈴,還要去港九的工廠大廈一家家「洗樓」推銷產品。若當年少點膽量,亦不敢單人匹馬逐家拍門去推銷,所以成功的首要條件是「膽大」。當然,單靠「膽大」亦不足成事,必須要「心細」。

 因為要從眾多工廠中,找到有可能購買自己產品的公司,不能盲目亂闖。所以,顏寶鈴必會觀察工廠外的垃圾筒,若內裡有布料,則顯示該公司是從事與製衣有關的行業,需要「嘜頭」的機會亦大增。

工廠垃圾筒裡尋商機

 最後是「臉皮厚」,這亦是顏寶鈴的「拿手好戲」。「即使別人需要嘜頭,也不代表一定要幫你買,可能會拒絕你,但我好有耐心,我會日日打電話給他們,慢慢說服他們。最後,幾乎所有人都讓我的誠意打動,多少都買一些貨。」她說。

日日打電話慢慢說服

 另一例子,是她當年憑著來香港時上的一年半英專,「半桶水」的英文能力,便每日寫信給美國公司找訂單。結果,就憑著點滴的努力,逐張訂單爭取過來。時至今日,Nike、Reebok、Umbro等已成為飛達的客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