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16] 20朝人昨闖韓國使館

放大圖片

 從電視畫面可見一批據稱於周五清晨闖入韓國駐中國大使館的朝鮮人。(美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15日電】20名朝鮮人今天在北京成功闖入韓國駐華使館,要求尋求政治庇護,一般預料最終將依其意願被送往韓國。據韓國傳媒報道,韓國大使館目前共已收留100多名朝鮮難民。

 據報道,這20人當中有男有女,亦包括4名小童,他們早上大約7點越過使館外的圍欄,成功闖入館內,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大使館會核查這批朝鮮人的身份,若果他們希望的話,韓國當局會向中國政府提出,批准他們前往韓國或其它國家。

 另據韓國傳媒報道,一對持假護照的朝鮮夫婦,在蒙古被捕,他們分別是一名醫生和一間朝鮮國營貿易公司的行政人員,消息指他們計劃前往美國洛杉磯,尋求政治庇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