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21] 鐵桶燒焊爆炸 工人彈出圍牆

放大圖片

 警員檢視發生爆炸的鐵桶。

 【本報訊】葵涌永孝街一間廢鐵廠,昨晨發生「炮彈飛人」的工業意外。一名工人站在一個殘留有揮發性氣體的廢置鐵桶上燒焊,火屑引起爆炸,工人即被氣流彈起,飛越兩米高圍牆跌落10米下山坡,重創命危,另一名工友亦被火灼傷送院,勞工處正在調查原因。

一工人被火灼傷

 兩名工人為鄧國華(42歲),頭、頸部受傷,左大腿骨折,情況危殆,另一名鄭姓(41歲)工人被火灼傷右臂,敷治後已出院。

 現場為永孝街26號一間廢鐵廠,屬於迅祥集團所有,該集團早前曾捲入星展銀行壓毀客戶保險箱的事件。廢鐵廠位於山丘之上,早前開始建築高約兩米的鋼板圍牆。

 昨晨9時50分,兩名工人在廠內燒焊圍牆的鐵架,並焊接鐵板。其間,由於要燒焊的位置為圍牆的最高位置,鄧在廢鐵堆中找來一個高1米的鐵桶當梯,站在桶頂燒焊。

 據稱,鐵桶為鐵廠回收的廢物之一,容量為205公升,可能曾盛載瀝青及漆油,雖然用罄,但仍充斥有揮發性氣體,但工人不以為意。當鄧站在鐵桶上燒焊期間,在火屑亂墜時突發生爆炸。

桶蓋亦被炸開

 一聲巨響,鐵桶恍如火箭火光四濺,繼而向上飛升,鄧隨桶彈起,越過約兩米高圍牆,直跌下約10米斜坡下的永立街,當場重創昏迷。鄭則被火灼傷,鐵桶飛彈約7米外,桶蓋如開罐頭般被炸開。

 警員、消防員及救護員到場,將兩名傷者送院。消防員初步調查,發現鐵桶內曾盛載過易燃液體,並有少量殘留桶內。燒焊的火花從桶口處跌入,當與易燃液體接觸後燃燒。再遇到空氣便會發生爆炸。至於桶內是何種易燃液體,則仍待進一步化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