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21] 印裔首富夏利里拉豪門爭產

 【本報訊】香港印裔首富夏利里拉(Harilela)家族次子哈利,與姻親希蘭(Hiranand)家族的後人再掀訴訟。99年曾因爭奪祖父Manghanmal Hiranand Ranchandani遺產,而與姑丈哈利對簿公堂的3名侄兒,昨再入稟高院,指哈利違反信託責任,挪用父親給予他們3人的600萬元,現要求法庭頒令,要哈利歸還有關款項。

 印裔富商希蘭(Lal Manghanmal Hiranand)姊姊柏馬,與夏利里拉家族次子哈利結為夫婦多年。希蘭的3名子女指姑丈、姑媽哈利夫婦在98年以信託人身份,持有父親希蘭給他們的600萬元現金。兩夫婦卻於二千年底應希蘭要求,將其中200萬元轉予希蘭,餘下的則給予哈利作抵押。現3名侄子侄女指姑丈、姑媽違反信託責任,要求交待及歸還款項。

 3名姓Hiranand的原訴人為Shaon Lal、Ravine Lal及Priya Lal,兩名答辯人哈利.夏利里拉(Dr Hari Naroomal Harilela)及柏馬(Padma Hari Harilela)分別為3名原訴人的姑丈及姑媽。

 入稟狀指,98年答辯人哈利夫婦答應替原訴人向他們父親希蘭(Lal Manghanmal Hiranand)索取款項,然後以信託人身份為他們持有。

 至98年6月,原訴人父親將600萬港幣轉予哈利夫婦,聲明是給予3名子女的。但至二千年底,哈利夫婦在希蘭要求的情況下,將其中200萬歸還予他,而餘下的400萬,亦因希蘭對哈利的某些責任而轉為用作抵押款項。

 原訴人認為,答辯人哈利夫婦明知該筆款項並不屬於他們或希蘭所有,卻將之轉讓出去,並利用屬於原訴人的資產及物業賺取私利,屬違反信託責任,現要求法庭頒令,要哈利夫婦向他們交待該筆現金的去向,由該筆資金派生出來的利潤,將兩者歸還及解除有關之信託協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