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21] 磯釣發燒友墮崖被困一夜

 【本報訊】一名磯釣發燒友,前晚深夜獨自到鴨′w玉桂山垂釣,失足墮崖,致尾龍骨受傷,被困石灘,財物連手機被大浪X走,求救無援,他拚命掙扎避過大浪沒頂厄運,險死還生搏鬥8小時,至天亮才被發現,由警方聯同消防員水陸兩路拯救,將他救出送院。

 傷者楊×洪,22歲,清遠人,於10年前來港,與家人同住石排灣h海港樓一單位。楊父是香港大學「花王」,最近與妻及幼子遷住薄扶林道13號一單位,楊獨居石排灣h一單位。

未有磯釣裝備

 楊左手及左眼受傷,腳部及尾龍骨受損,送院治理後無大礙。楊母其後到醫院探望時不禁說:「擔心死我咯,如果想食新鮮魚,我日日去買畀你,唔使咁危險去釣魚呀!」

 事後,有負責拯救的消防員形容:「呢宗意外算好彩,潮水將傷者X返岸邊,如果反方向X出海就不堪設想,傷者都算執番條命。」

 現場消息稱,楊在太古城一間食肆任職工人,他熱愛磯釣,雖然沒有磯釣裝備,仍喜愛模仿磯釣人士,站在波濤洶湧的崖岸邊釣魚。

 楊前日適逢放假,深夜帶齊漁具,獨自到鴨′w海怡半島對開的玉桂山崖邊釣魚,楊欲攀落10米下的崖壁垂釣,當他攀崖到半山5米處時,疑因天色漆黑失足,跌落崖下亂石灘,疑因傷及尾龍骨,動彈不得。

高呼求救無人聽到

 其時,剛遇潮漲,楊隨水流衝擊,他拚命掙扎攀返岸邊亂石灘,不致被大浪捲出大海溺斃,但身上財物、手機及釣魚工具等盡被捲走。由於現場頗為偏僻,四周無人,楊聲嘶力竭大叫,亦苦無援手,惟有忍痛躺在亂石之間,耐心等候救援。及至昨晨8時許,楊的救星降臨;一名釣魚郎到玉桂山崖邊磯釣,發現楊受傷被困亂石灘之中,於是報警。消防輪及水警輪相繼趕至;警員及消防員徒步落石灘,將楊救出,送上消防輪,載送到公眾碼頭上岸,由救護車送院留醫,楊終結束歷時逾8個小時的驚險之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