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29] 本報特稿:三富豪持國壽帳面賺15億

本報記者 李鴻彥

 自去年年底開始,包括中國人壽(2628)、中海集運(2866)、平安保險(2318)及中電國際(2380)等多家內地巨擘赴港上市,均獲得城中富豪垂青,其中以中國人壽獲得李嘉誠、李兆基、鄭裕彤及李國寶4大富豪斥資逾39億元入股,引發本地公開招股部分超額150倍的「佳績」最為股民樂道。

 去年全球上市集資規模最大、集資232億元的國壽在富豪支持下,最終錄得逾150倍超額認購,凍結資金逾1,751億元的「佳績」,當時長實(0001)及和黃(0013)主席李嘉誠、恆地(0012)主席李兆基、新世界發展(0017)主席鄭裕彤分別表示斥資15.6億元、15.6億元及7.8億元入股國壽,東亞(0023)主席李國寶則未有透露認購金額。

李兆基入股內企最積極

由於3位富豪持有的股份有12個月禁售期,故須在12月18日方可開始出售,故富豪效應令新股更添吸引。若以昨日收市價5元計算,李嘉誠、李兆基及鄭裕彤持有的國壽股份帳面分別賺6.13億元、6.13億元及3.06億元,3位富豪共賺逾15億元。

 事實上,城中富豪一向有認購內地新股的「習慣」,其中以李兆基最為積極,過往多次以私人名義參與認購新股,其中包括中電國際、中集、平保及國壽等。李嘉誠亦以私人名義入股中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