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29] 林高演:恆地無集資需要

放大圖片

 林高演表示,公司看好地產市道,有必要作好準備。(張偉民 攝)

 【本報訊】(記者 李鴻彥)恆地(0012)周三(27日)突然宣布擬增加法定股本6億股,引發配股「抽水」疑雲。該公司副主席林高演昨日強調,恆地目前資金充裕,並無集資需要,增發股本屬一般程序,純粹為增加公司的靈活性。他又表示,公司看好地產市道,有必要作好準備。

增股本純為增靈活性

 林高演解釋,恆地於1月份發行50多億元可換股債券,若全數兌換為股票,將相等於擴大後已發行法定股本7%,故加上交易所准許在股東一般授權下可以增發20%股本,故訂出增發30%股本的比例。他強調,增發股本純粹為增加公司的靈活性,強調該公司目前資金充裕,無集資需要。

 恆地周三宣布,建議透過增加6億股股份,按每股股份面值2元計算,其法定股本將由40億元增加至52億元,建議須於12月6日召開之股東周年大會上通過方何作實。該公司可進一步配發股份的數目只剩下6797.719萬股,其法定股本將增加至26億股,集資空間亦大增至216億元。

 同系的恆發亦宣布,計劃增加法定股本1.2億元,即可增設6億股每面值0.2元的法定股本,法定股本由6億元增至7.2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