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18] 國足差一球 無緣世界杯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昨晚中國足球隊雖於廣州天河主場歷史性狂數香港隊7:0,但同積分的科威特亦在另一場比賽下半場20分鐘之內,連入4球,以6:1大勝馬來西亞,得失球差雖與科隊相同,但由於國足入球數少科隊一球,最終無緣晉級06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最後八強,提前出局,令場內1萬多球迷黯然離場。

目前亞洲區晉身八強的有韓國、日本、巴林、朝鮮、沙特阿拉伯、烏玆別克和科威特,稍後時間伊朗只要戰勝約旦,就能取下最後一席。

李金羽先拔頭籌

 昨晚,在主場出擊的國足甫開場即大舉狂攻,乘港隊陣腳未穩,7分鐘第三次攻門即有斬獲,前鋒李金羽禁區頂邊走邊射遠柱內網而入,國足1:0領先。球星郝海東腳風不順多次失機,無法為國足再添紀錄,但亦要讚港隊門將范俊業表現神勇,26分鐘,閻嵩右路長傳至小禁區,「郝董」窄位扣過李偉文順射,竟被范用腳擋高僅擦楣出界。

戰局曾露轉機

 攻至38分鐘,郝海東再次突入禁區衝亂港隊防線,混亂中施射又被擋出,好在邵佳一後上推射中的,將比分領先至2:0。完場前2分鐘,徐雲龍又趁港隊混戰為國足再下一城至3:0完半場。此時「科馬」那邊尚是1:1平手,國足出線仍有希望。

 易邊再戰,中國隊開場僅3分鐘內再由李金羽及徐雲龍轟入兩球成5:0。國足與科威特的得失球差形勢似乎出現逆轉,國足隊員開始出現鬆懈,打至68分鐘,科威特領先至3:1,國足出線再響警號!

鄭智射失12碼成敗點

 70分鐘,港腳陸冠邦禁區內觸犯手球,國足喜獲12碼,惜鄭智操刀主射卻又被演出水準的范俊業撲出,國足無法再添入球;那邊的科威特10分鐘內連入3球,將比數擴大至6:1。國足盡最後的努力,必須再入3球,87分鐘于根偉遠射成6:0,補時階段雖然李瑋峰近射成7:0,但未夠反先科威特的入球數,最終因入少一球飲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