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18] 嘆息之餘 好好反思

放大圖片

 十七日晚,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小組最後一輪展開,中國隊在廣州主場7:0擊敗中國香港隊,但由於進球數比較積分相同的科威特少一個而慘遭淘汰,無緣八強賽。到現場觀戰的中國球迷在得知這一結局後,有的仰天長嘆,有的無語凝泣。中國足球,再一次讓癡心的球迷傷透了心。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陳悅廣州17日電】儘管國足7:0大勝港隊,但仍無奈飲恨06世界杯,難免叫人扼腕歎息,其實這無奈結果的伏筆一早存在,難怪完場時有個球迷慨歎「誰叫中國足球職業化進程如此坎坷,功虧一簣的國家隊還是洗洗睡吧」。

不願看「不漂亮」的足球

 廣州球迷是理性的,當地消費市場亦如此,記者從入場那刻,看到球場只有不足六成的上座率,可見中國足球面對市場成熟化的尷尬,即使如此關鍵賽事,但如廣州球迷所說:「中國足球玩得不漂亮,憑什麼讓我花錢去消費」。

保安對球迷態度惡劣

 記者在場外遇到一位重慶來的殘疾球迷,對中國足球忠心不渝的他此刻也大大不忿。他對記者說,球場保安不讓他帶一幅橫幅進賽場為國足助威,而且對他態度非常惡劣。

 他苦笑稱,「中國足球所謂職業化改革,並不是以人為本,如果在國外,球迷可是最受尊敬的,因為球迷就是足球的『衣食父母』啊」。

「一瞬風光不代表永遠」

 儘管國足今晚打得很漂亮,全場球迷亦不例外的一邊倒為國足加油助威,但由於中國足球存在那麼種種不合理現象,就算更大的比分亦不能挽回球迷的持續熱情,不然,那邊廣州球迷知道國足大勝還未能出線,立馬就憤然離場罵娘去了。「比賽一瞬風光不代表永遠」,中國足球若想迎接更美好明天和更多球迷擁護,從今天就要好好反思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