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29] 王老吉1.6億售48%予港資

放大圖片

 增資完成後,廣州藥業與同興藥業持股相等。圖為李祖澤(左)與廣藥集團董事長楊榮明代表雙方簽約。 (胡進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胡進、陳悅廣州28日電】廣藥今日迎娶兩大港資豪門,除白雲山製藥與和黃中國的合資協議外,香港同興藥業還與廣藥集團簽署了向王老吉增資的協議。據悉,廣藥集團下屬的十多個子公司也將陸續改制。

 廣藥集團負責人稱,同興藥業將向廣藥集團成員企業王老吉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注資人民幣1.6888億元,以取得增資後的王老吉藥業48.0465%的股權。王老吉藥業黨委書記祁茂林透露,同興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香港報業公會主席、全國政協委員李祖澤將擔任新公司董事長,現任王老吉董事長施少斌將出任總經理。

內部職工持餘下3.9%股份

 增資完成後,王老吉藥業將變身為港商投資的股份有限公司,廣州藥業在王老吉的股權將由94.28%下降至48.0456%,與同興並列為第一大股東。祁茂林稱,其餘的3.907%股份為內部職工持有。

 同興藥業董事、香港立法會議員黃宜弘說,同興藥業的股東在海外零售和中藥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和實力,在香港、東南亞擁有龐大的中藥銷售網絡。這與王老吉甚至廣藥集團一直嚮往的「中藥走出國門」的目標不謀而合。

冀銷售額兩年內翻一番

 同興藥業成為王老吉藥業的股東後,憑借同興藥業龐大的海外銷售網絡,王老吉藥業產品的銷售額兩年內可望翻一番。

 黃宜弘說,同興藥業已承諾協助王老吉藥業以「公平市場價格」或獨立評估專家的評估價格取得在香港或海外註冊的「王老吉」等商標的所有權或使用權,並且他將會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新公司的工作中。

 同興藥業是為重組王老吉專門成立的一個新公司,該公司5個股東都是香港經濟界知名人士,擁有雄厚的資歷背景,並對王老吉海外業務發展有十足的信心。同興藥業另一股東余國春為裕華國貨董事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