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29] 銀監明年起年檢中行建行

放大圖片

 唐雙寧表示,要特別加強對盈利能力和資產質量的考核。(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正在三亞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金融與發展項目2004年度論壇」的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唐雙寧昨說,為了加強對國有銀行改革的考核,中國將從2005年起對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兩家試點銀行實行「年檢」。

 唐雙寧表示,為加強對改革的考核,建立科學的問責制,銀監會除對公司法人治理結構改革的十個方面按季考核外,還專門制定了三大類七項定量考核指標,也要分年度進行考核。從2005年起,銀監會將緊緊圍繞公司法人治理結構的改革情況,根據三大類七項指標對兩家試點銀行進行持續監管和定量考核,特別是要加強對盈利能力和資產質量的考核。

考核含三大類七項定量

 另外,據中新社報道,唐雙寧表示,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正在積極引進境外戰略投資者,改變單一的股權結構,以提高自身水平,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目前,兩家試點銀行正按照相關要求全面推進改革。兩家銀行的主要財務重組工作也已基本結束,資產質量得到明顯改善,資產負債狀況得到根本改觀。各項指標均已基本接近國際先進銀行的平均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