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30] 王永平:案件對社會影響重大

 【本報訊】(記者 葉傲冬)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表示,經過非常仔細地研究上訴法庭的判詞後,政府決定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理由是案件對整個社會將產生非常重要的影響,所以政府會尋求終審法院早日進行聆訊。

 被問到在短時間內便作出上訴的決定,其抗辯理由是甚麼時,王永平以政府已決定上訴,因此不適宜再評論案件為由,拒絕回應。

劉國輝:減薪違憲 扣薪應還

 對於政府決定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於是次上訴得直的前高級督察劉國輝表示,尊重政府的決定。他認為,根據高等法院的判決,港府未經公務員同意立法減薪是違憲,意味著有關的法例已經無效,政府應該發還之前減去的薪酬。劉國輝又認為,是時候放下公務員和政府之間的爭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