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02] 《中學概覽》網上版出籠

 【本報訊】(記者 黃錦佳、任智鵬)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昨推出《中學概覽2004/2005》網上版,協助家長為子女選擇合適的中學。有中學校長指出,三三四學制於數年後方推行,因此家長不應以學校現時所開辦的科目作為選校重要條件,否則容易造成錯誤。

 《中學概覽》共輯錄全港4百多所中學在今年9月的基本資料,包括學校特色、設施、班級結構、課外活動、收費等。今年有335間中學在《概覽》公佈校內教師語文達標的情況,較去年的262間多出73間。家校會主席張國華指出,由於語文教師需要於2006年全部達標,因此,不排除明年將強迫要求所有學校提供校內語文教師達標數字。

校長:勿據現科目選校

 另外,86間中學提供有關開辦「綜合人文科」的資料,津貼中學議會執委兼銘賢書院校長許俊炎指出,學校一般因應教師及學生能力,去決定開辦甚麼科目,加上開辦科目變數甚多,因此,建議家長不要根據現時學校的科目作為選校條件,例如是否有開辦通識或人文科等。他解釋,現時距離三三四學制推行尚有數年時間,如果學校實力不俗,絕對有條件開辦符合學制的科目。

 家長可以在家校會及教育城網頁使用《中學概覽》網上版,網版由2003年12月至2004年11月期間,瀏覽頁次已超過1千7百萬(平均每天超過5萬),而瀏覽人次則超過85萬(平均每天超過2千4百)。每位小六學生亦可從就讀的小學取得該生居住區域所屬分區的《中學概覽》印刷本乙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