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02] 聖保羅男女校學費最貴

放大圖片

 聖保羅男女中學蟬聯學費最貴的直資中學。

 【本報訊】(記者 黃錦佳)全港45間直資中學較去年的31間,多出14間。其中,超過3分之1的直資學校學費逾萬元,而「貴族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則以每年學費4萬8千元,蟬聯全港最貴學費直資中學。家長除了留意學費外,更可能需要繳交堂費、冷氣費,甚或校本管理費用。

每年學費高達4.8萬

 2004/05年度的《中學概覽》顯示,各間直資學校的學費參差,除了聖保羅男女中學「鐵價不二」的每年學費48,000元外,亦有不少收費不輕的,包括坐擁13676平方米校舍面積的黃大仙德望學校,該校中一至中三學費為3,5000元,還要另加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的300元及150元的其他收費;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的中一、中二學費亦達2,8000元。

陳樹渠二百全港最平 

 當然亦有不少直資中學收費「相宜」,例如陳樹渠紀念中學中一至中三全年學費僅為200元,為全港學費最便宜的直資中學。而天水圍香島中學以1000元的中一學費僅次其後。旺角勞工子弟學校則排第三,中一至中三學費僅為2,000元。

 學校校本管理即將落實,不少學校已開始籌備,直資學校亦不例外,在學校收費上亦露上端倪。例如旺角勞工子弟學校學生需要繳付「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的開支,該校將有關收費用作校本管理,中一學生需要繳交200元,中二及中三學生則需要付上50元,為校本管理出一分力。而葵青區中聖書院學生同樣需要繳付校本管理3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