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02] 縷縷青煙化奇才

放大圖片

 前妻華娃黯然送別黃霑。 (美聯社)

 黃霑昨日的「低調喪禮」,據負責統籌的蕭潮順透露,喪禮形式是依照霑叔生前意願進行的,謝絕一切友好致祭,曾與霑叔有一段情的林燕妮卻因「非親屬」關係而未能送他最後一程,只有前妻華娃、遺孀陳惠敏(Winnie)及三位子女等廿多位至親家屬為霑叔送行,貫徹霑叔低調處理喪事的遺願。

 喪禮採用莊嚴的佛教儀式,更邀得新加坡福海禪寺主持明義法師負責封棺說法,而霑叔遺體在儀式完畢後,約於下午一時三十分進行火化,至此,這位一代奇才亦化為青煙,永別俗世。

由醫院直送火葬場

 昨早約七、八時已有傳媒收到霑叔出殯的消息,分別到仁安醫院及歌連臣角火葬場守候,九時許則有警員到火葬場維持秩序,兩小時後,警方開始架起鐵馬,劃分記者區,直至中午十二時,更有六個沒有花牌的神秘花圈送到火葬場,負責封棺的明義法師亦率領四位大師到場。

遺孀悲傷好友攙扶

 十五分鐘後,霑叔遺體由一輛沒有任何佈置及名牌的靈車運送到場,及後三部載滿家屬的專車亦相繼抵達,各人步入火葬場時神色凝重,頭戴漁夫帽的遺孀Winnie更需由蕭潮順攙扶下進場,悲痛之情不言而喻。

 經過約一小時的告別儀式,長子宇瀚拿著霑叔遺照首先從火葬場側門步出,及後遺孀Winnie、前妻華娃及三位兒女等家屬亦在洗過手收過利是後離開火葬場,眾人全程默默無言,分別登上三部專車而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