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02] 夢幻之城1期招意向 投資55億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兩鐵上蓋物業發展項目重新推出,其中將軍澳第86區(即將軍澳70號地段,車廠之上)夢幻之城第一期商住項目率先登場,將於本月9日下午2時截止接受意向,在聽取過業界意見後,為了鼓勵中小型發展商加入競投,地鐵首次承擔一半補地價,以及承擔作為日後將軍澳70區休閒區約107,640呎的園林建造費,來吸納中小型發展商。長實、新地、信和、俊和已相繼表示有興趣入意向。

地鐵出50%地價 利中小商

 消息人士指出,有關項目的補地價已商討至最後階段,預計今年底前可以批出,市場估計此項目的補地價約達41億元(相當於呎價2800元),連同建築費約14億元,總投資額約55億元。在地鐵承擔一半地價下,發展商出資約35億元,對中小型發展商應會有吸引力。業內人士認為,地鐵因看好後市,估計地價不會便宜,索性自動獻身支付一半地價,不但可以吸引更多發展商參與,並可以因而令發展商分紅予地鐵的比例大增,對地鐵亦會有直接得益。

 美聯測量部助理董事林子彬表示,以此項目住宅及商場部分的地價計,料達2800元一呎,換言之,總地價價值為41億元,連同社區設施及長者護理中心在內,整個項目的總投資約55億元,發展商出資約38.7億元。現時該區的一手盤呎價約4500元,預計到06年底推售時的呎價約達5000元一呎,單是住宅部分的總值約73.3億元,扣除地鐵出資一半地價及未計與地鐵分紅計,發展商於此項目上的利潤約有38.7億元,邊際利潤約52.8%。

五幢住宅提供逾二千單位

 夢幻之城第一期共有5幢住宅,提供2,096個單位,並有商場、長者護理中心、社區會堂及青年社區中心,面積約107,640呎的休閒區為第一期的地盤南面的中央公園首期建築。根據規定,住宅部分可於2006年底前作樓花預售。

環保城市 電動L巴穿梭

 消息人士指出,將軍澳夢幻之城的發展大綱,基本上無太大變化,將軍澳地段70號已建有一座鐵路車廠,而將來會加建將軍澳南站作為將軍澳線的伸延。全個項目以一個著重環保、以人為本、風景怡人的花園城市為藍本,因應去年SARS事件,物業與物業之間的距離亦再進一步拉闊。為了提升生活質素,地鐵計劃將統一項目內街道色彩、及限制外來車輛進入項目街道內,並有意採用電動環保h巴穿梭於各期,以減少廢氣污染。

 全個夢幻之城佔地34.8公頃,其中住宅樓面1,725.3萬平方呎,商業樓面約53.82萬平方呎,興建50幢,提供約21,500個單位,相當於兩個太古城,預計於未來4至5年內分8至14期推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