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10] 無懼訴訟領匯凍資2800億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何麗琪)領匯(2382)招股雖然遇上波折,但仍無損市民入票熱情。領匯昨午散戶截票後,承銷團指出,零售投資者部分接獲51萬個認購申請,涉及資金約2800億元,超額認購達130倍,打破11年前駿威(203)上市的凍資紀錄,創下本港新股凍結資金的新紀錄;而機構性投資者所認購金額共250億美元(約1950億港元),超額9倍。

 關於下周一的聆訊,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法律意見指出,法庭下周才決定是否受理,因此不會影響上市程序。

超購130倍 零售51萬個申請

 領匯發言人表示,由於法庭方面未有任何決定,領匯上市計劃會如期進行。雖然領匯上市有機會受阻,但大部分入票的投資者相信,領匯最終可以如期上市,不會受到訴訟事件影響。

 據招股章程規定,只要零售投資者部分認購出現超額100倍或以上,便會啟動回撥機制,回撥配售部分單位令散戶獲分派的比例最少達50%。領匯發言人表示,回撥最高增至發售基金單位的多少個百分比,則仍未有決定。

啟動回撥 最少50%派散戶

 早前,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承諾,除了25%股份已配售給機構投資者,其餘75%將視乎本地的發售情況,分配最多單位的股份給本地投資者。假如回撥後增至發售基金單位的75%,即共有約10.6億個單位,按500萬元為界線,即認購500萬元以下的散戶,共獲分派106萬手。

 領匯昨日截票,收票銀行提早一小時開門收票。即使面對訴訟,昨日上午仍有不少市民作最後衝刺,在截止前半個小時趕到銀行索取表格即場填寫,但亦有市民最終趕不及交表。銀行昨日收表程序大致良好,未見有人龍出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