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17] h巴撼爆捖f櫃車2死29傷

放大圖片

 警員在h巴與貨櫃車相撞現場調查。

 【本報訊】屯門公路發生恐怖奪命車禍,共釀成2死29傷,當中一人情況危殆。出事h巴由屯門置樂花園開出,沿屯門公路駛往荃灣地鐵,駛至麗城花園對開一段斜路時,猛撼一輛爆胎停在路肩的貨櫃車車尾,該h巴左邊車頭當場撞至陷入幾呎深,儼如廢鐵,全車30人浴血,其中兩名老翁傷重不治,另一名男子當場飛出車外40呎重傷。

 兩名死者分別姓鄭(78歲)及林×全(76歲)。至於其餘29名傷者,包括受輕傷貨櫃車司機在內,分別為12男17女,年齡由20至84歲,其中一名女乘客林×滿(36歲)情況危殆,目前在瑪嘉烈醫院留院,另有5人情況嚴重。

路肩未能容納貨櫃車

 肇事h巴是行走置樂花園至荃灣地鐵站的NR73號線,該線由雅泰h巴公司經營,每程收費8元,服務時間由清晨6時至凌晨零時。據悉肇事劉姓司機,於兩月前才轉正職。

 現場消息稱,昨晨10時許,50歲姓馬男子駕駛一輛沒載貨的貨櫃車,沿屯門公路駛出市區,駛至麗城花園對開時,發現右前輪爆胎,於是慢駛將車泊進路肩,疑因路肩只有7呎闊未能盡容納貨櫃車,致半邊車身突出慢線。

 其時,劉姓司機駕駛h巴,由屯門置樂花園開出,沿屯門公路慢線落斜擬轉左彎時,見該輛貨櫃車爆胎停在路肩,他欲扭右萼{避,惜被另一輛尾隨而至的貨櫃車所阻,致h巴夾在兩車之間儼如三文治,車頭直撞貨櫃車尾,其中一名男乘客更飛出車外40呎,頭部重創;另外,一名78歲老翁飛彈至樓梯,當場死亡。

 h巴連同司機在內,全車30人浴血,大批消防員及救援人員到場後,合力將傷勢較重者救出,送院搶救。為配合拯救,警方要封鎖屯門公路往荃灣方向3條行車線,交通一度受阻。

荃灣方向3線封閉

 重傷老翁林×全(76歲)送院搶救後,延至下午2時不治。林居住置樂花園,育有1女1子,長女已婚遷出,其幼子趕到醫院,驚聞老父去世,傷心不已。

 死者幼子林先生感慨表示,其父過去經營眼鏡架鍍體生意,近年已退休,但身體壯健,日常喜歡乘車到處逛街聊天,沒料,昨晨外出一別成永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