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29] 婦聯將辦「活得精彩」獎勵

 【本報訊】香港婦女發展聯會(以下簡稱婦聯)為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之來臨,將於2005年3月份舉辦第四屆「活得精彩—紅棉獎勵計劃」,目的是鼓勵婦女能夠堅毅不屈、勇敢的站起來面對一切困難,並建立自立、自強、自信、自尊的豐富人生。

表彰逆境自強女性

 隨著社會的轉變,香港經濟轉型,令不少家庭婦女都面臨失業或生活改變的情況,有些因受不住壓力而走上絕路,家庭悲劇不斷發生。「婦聯」有見及此,於2002年開始舉辦一項名為「活得精彩-紅棉獎勵計劃」活動。該活動從正面表揚個人、家庭、事業、終身學習、社區服務等方面表現傑出或能於逆境中自強的女性,她們背後有著不同的境況,但卻有著同樣的意念,憑勇氣及毅力,積極地面對人生的挑戰,「婦聯」祈望透過活動宣揚她們的奮鬥及感人的故事,鼓勵現時正處於逆境中之婦女,堅強地面對,而且要活得更精彩、更燦爛。

 過去「婦聯」已經舉辦了三屆「活得精彩—紅棉獎勵計劃」,共有數十位得獎者受到表揚,她們的奮鬥事跡實在非常感人及值得我們學習。「婦聯」已將她們的故事輯錄成書,名為《讓生命活出紅棉點點》,贈予各區社會服務處、圖書館等,並發行到市面書局,使更多人能受到她們的感染,積極面對人生。

深受社區讚賞認同

 「紅棉獎勵計劃」深受社區人士讚賞及認同,過去幾屆先後邀得律政司司長梁愛詩、社會福利署署長鄧國威、前社會福利署署長林鄭月娥及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梁劉柔芬等成功人士作主禮嘉賓以鼓勵及支持參加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