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30] 華光功德會超度海嘯遇難者

放大圖片

 華光功德會為南亞地震及海嘯死難者超度。

 【本報訊】佛教慈善團體香港華光功德會日前為印尼大地震海嘯中遇難者特別舉行「恭誦無礙大悲心陀羅尼一千零八十遍超度大法會」,由美國釋常仁金剛上師主壇,祈求藉著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之大悲願力超拔遇難者,往生佛國淨土。

 香港華光功德會在聖誕節假期(由12月24日至27日)舉行一連4天的大法會。當26日傍晚從新聞報道中知悉印尼海底發生大地震,禍及多個南亞國家,包括印尼、泰國、馬爾代夫、斯里蘭卡,死傷無數,當中有不少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該會驚聞噩耗,馬上決定在法會中特別為印尼大地震海嘯死難者超度。

 與會的300多名信眾虔心專注為死難者高聲恭誦無礙大悲心陀羅尼,萬眾一心祈願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及諸佛菩薩佛光加被超拔死難者脫離苦海,往生佛國淨土。

 香港華光功德會於1998年3月27日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慈善機構牌照規例成立,是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該會的宗旨是「服務社會,救濟貧苦」,為有需要的人提供醫療、教育等服務。香港華光功德會歷年曾經為各地在天災中遇難者舉行超度大法會。近年的包括為1998年印尼暴亂、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2001年美國「9.11大災難」等死難者舉行的超度大法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