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30] 中銀捐三百萬助東華建糖尿病中心

放大圖片

 林炎南、何兆煒和陳耀莊伉儷主持 「東華三院中銀香港糖尿病中心」 命名典禮。

 【本報訊】(記者 張萍)由「中銀香港慈善基金」贊助的「東華三院中銀香港糖尿病中心」昨天於廣華醫院東華三院文物館舉行命名典禮。該中心將為日益增多的糖尿病患者提供優質的專科診治、護理、併發症檢查和疾病教育等一站式醫療服務,讓病患者能及早發現疾病,並得到適當的治療。

 「東華三院中銀香港糖尿病中心」位於廣華醫院,佔地三千多平方呎,設有診症室、視網膜檢查室、分流站、治療室、糖尿資源中心、多用途室及演講室等,預計每年可為超過九千人次提供服務。

林炎南主持命名儀式

 該中心的命名儀式由中國銀行(香港)副總裁林炎南先生、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何兆煒醫生和東華三院主席陳耀莊律師出席主持。林炎南副總裁在致辭時表示:糖尿病是高踞本港都市病榜首的疾病之一,而且患病者有年青化的趨勢,世界衛生組織也將此病劃入三大疑難病之列,更將每年11月14日定為「世界防治糖尿病日」,以引起大眾的關注和警惕。「中銀香港慈善基金」配合社會需要,贊助港幣300萬元予東華三院籌建「東華三院中銀香港糖尿病中心」。

 林炎南指出,作為長期服務香港的企業,中銀香港一貫積極參與和支持本地社會公益事務,醫療保健是其中重要的一環。我們期望,在東華三院的完善管理和醫護人員優質高效的專業服務下,這個「糖尿病中心」能發揮最大的效益,為廣大患者和有需要的社群提供服務和幫助。

 中銀香港一向積極參與各項社會事務,履行良好企業公民的責任。「中銀香港慈善基金」參與和支持港澳和內地的多元化公益慈善活動,範圍遍及文化教育、醫療保健、康樂體育、環境保護、賑災籌款和扶貧濟困等多個領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