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30] 股市縱橫:深控消息利好破位可期

韋 君

 美股道指隔晚續漲78點完場,亦刺激昨日港股繼續向上攀高,恆指曾高見14333.24(升104.47),已再度逼近月初的14339.06高位,最後以14266.38報收,升69.43,成交144.56億元。

 「濠賭」概念股昨日依然成為市場焦點所在,豐德麗(571)表示正研究發展在澳門路環的150萬呎地皮計劃,刺激股價攀上1.56元的近高位報收,大升0.59元,升幅達60.83%,反映澳門概念股魄力依然非同凡響。除了澳門賭業股當旺外,不少實力大紅籌也見緩步走高。韋君昨日推介的北京控股(392)便創出11.75元的年內高位,收市報11.65元,仍升0.25元或2.19%。此外,華創(291)、中遠太平洋(1199)和上實(363)亦錄得不同程度的升幅。

物業收益進入收成期

 深圳控股(604)乃深圳市政府駐港窗口公司,其業務亦主要在深圳市內從事物業投資與發展、交通運輸及基建投資、資訊科技及物業管理業務等,其中又以物業發展及投資業務佔比重最大,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有關業務便提供近9成盈利貢獻。由於耗資逾百億的深圳地鐵已於周二正式通車,作為深圳市最大的地產發展商,也因市內交通便利而成為最大的受惠者。基於深控持有銷售物業、發展中物業,涉及總樓面面積達300萬平方米,已陸續推出市場,並正式進入收成期,盈利自有睇高一線的必要。

 講開又講,深控現價市盈率約11倍,但因物業收益陸續入帳,今年起PE可望降至單位數,吸引力亦因而大增。近期紅籌窗口股升勢再現,不少股價已創出年內高位,惟深控現價離高位的1.42元尚有大把水位可走,故現水位值博率仍在。值得一提的是,此股近期一直受制於1.15元阻力位,昨日再度逼近此水位,一旦逾越,升勢也可望進一步擴大,中短期目標仍睇1.42元的高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