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30] 滬股直擊:聯通飄忽 滬股陰晴難測

曉 船

 周三滬股以1278.68點平開,早盤在聯通為首的部分權重股上漲的推動下,股指摸高1285.54點全天最高位,由於盤口量能依然不濟,大盤再次在10日均線處受壓;午盤又有短線沽壓集中兌出,股指一路跌至1270.88點全天最低位,也再創「9-14」行情以來的新低,尾市小幅震盪至1274.31點報收,較周二下跌4.63點,跌幅為0.36%。上證50指數收於843.78點,下跌0.57%。全天成交48億元,雖仍是地量級,但較周二有一成增量。交易品種272家上漲,71家平收,603家下跌。大盤整體表現與周二相似,早盤稍強而午盤轉弱,股指單日振幅保持在12點左右的狹小空間內,10日均線位仍是大盤難以逾越的壓制線,只是自周一以來,大盤重心仍在輕微下沉。

 與前兩日略有不同的是,當天早盤上漲集中受益於聯通、武鋼、上海機場等為代表的主力盤中已先期轉強的個股,特別是作為重要風向標的聯通,在放量之下一度上漲2%,短時造成大盤一片好風光的景象。但由於盤中跟風盤依然稀少,總成交量未有明顯放大,且整個科技板塊孱弱無比,致使多頭很快也偃旗息鼓。自午盤始,空方集中在武鋼、聯通等多頭股上出擊,股指加快回落,直至尾市收盤,武鋼反而跌落2.87%,聯通幾經爭奪漲幅縮至不足1%,上海機場收平。沽盤還造成上石化、南航、開灤股份、天津港等主力個股的較大跌勢。

長虹第二天跌停

 顯然,主力盤尤其是近期多頭僅有的主要力量佈局的聯通、武鋼等,仍有較大起落,說明大盤尚未到真正企穩的階段。另外,盤中科技股板塊和中小企業板也有較大跌勢,浪潮軟體、中視傳媒、上海梅林、東方明珠、士蘭微等主流科技股,以及海特、中捷、鑫富等「二板」股,都跌勢甚重。此外,四川長虹正式發佈預虧公告,並連續第二天跌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