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31] 理財萬事通:大海嘯無損東南亞股市

馬 成

 南亞強力地震及海嘯對許多東南亞地區造成重大災情,也讓投資東南亞相關股市基金人士贖回關切。不過,由於東南亞相關股市行情並沒有出現重挫走勢,所幸海嘯發生48小時後指數來看,泰股小跌1.47點,印尼股市小漲0.4點;印度股市更續創歷史新高,天災衝擊影響不大。南亞等受災國家股市並沒有重挫,未來幾天像印尼等股市又正好要休市,可達到自然「冷卻」的效果。

贖回基金情況不明顯

 目前贖回東南亞相關股市基金並不明顯,但是天災可能導致進場投資的觀望心態。印尼股市今年來已上漲超過40%,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也都有超過10%的漲幅,即使今年來表現較差的泰國股市,近來也都被相當看好,加上匯率持續看升,吸引全球資金大舉湧入。

 目前東南亞基金中,印尼以能源股為主,印度是以軟體為主,泰國則是以原材料股為主,觀光股持有比率低,所以影響不大。因為受到影響的地區大部分在沿海,不是工業用地,對基礎建設沒有影響,真正會影響到的是觀光比重比較高的國家,如泰國。至於亞債,如果泰國等經濟成長腳步因此放緩,對債券有利,會有更多錢進來。

 投資東南亞相關股市基金人士,承擔風險的能力原本就較高,雖這幾天確實是今年來僅見的大場面,但相關投資者恐慌性賣出相關基金的情況不多見,甚至已有投資者詢問買進時機呢。但如果陳先生有疑慮,可把東南亞基金轉為亞洲區域型基金,轉換的手續費為0.25%。投資亞洲基金的客戶都抱著亞洲貨幣升值、亞洲經濟成長顯眼、國際資金大舉流入等前景亮眼的期待。

 姓  名:陳先生(26歲)

 家庭收支:月入1.8萬元,支出8000元

 現行投資:強積金1800元 東南亞基金5萬 港元6萬

 目  的:東南亞基金該不該贖回?

 歡迎讀者來函或傳真詢問有關理財問題,傳真號碼:2814096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