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31] 金匯動向:紐元承接強

馮 強

 紐元兌美元匯價於近日受制於72.50美仙附近阻力後,其走勢已稍為有所回軟,並且更一度走低至接近71.00美仙附近才能穩定下來。由於新年假期即至,所以部分投資者先行推出紐元獲利沽盤,這情況遂導致紐元未能持穩於72美仙水平。此外,南亞地區的海嘯災難將無可避免地會降低該地區的經濟成長,這情況將可能會稍為影響紐國對該地區的出口,但相信紐元匯價不會因此而受到太大壓力。

 另一方面,澳元兌紐元交叉匯價從本周初的1.0700附近反覆回升至周四的1.0865水平附近,雖然已引致紐元的升勢暫時受阻,但紐元兌美元匯價卻未有因此而遭遇到較大的回吐壓力。由於紐元對美元仍擁有極大的利息差距優勢,故此在投資者仍會繼續傾向逢低位吸納紐元的情況下,紐元將會持續獲得不俗的買盤所支持,目前紐元的支持位仍在70.00美仙附近,預料在假期前的淡靜市況下,紐元將會暫處區間活動於70.75至72.00美仙之間。

海嘯對泰銖衝擊有限

 泰國在遭遇到海嘯災難後,其明年第1季的旅遊收益將會大幅下降,故此泰國財政部亦已迅速把泰國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6%下調至5.7%。但由於投資者認為海嘯對泰國經濟的影響只屬暫時,故此泰銖匯價遂未有受到太大衝擊,到周四時段,泰銖亦僅徘徊於38.95至39.15水平之間。預期泰國央行在經過本月中的加息後,將會有一段時間按兵不動。

 周三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2月期金收報437美元,較上日下跌8.30美元;而紐約現貨金則收報435.30美元,比上日下跌8.60美元。由於投資者憂慮南亞海嘯災難後,會引發該地區的沽金壓力,再加上歐元兌美元匯價又未能持穩於1.36水平,因此金價遂迅速向下作出回吐。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徘徊於430至44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紐元:紐元將暫處區間活動於70.75至72.00美仙之間。

 金價:現貨金價將暫時徘徊於430至440美元之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