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興德遷校易名謀「復生」


http://www.wenweipo.com   [2005-01-12]

 【本報訊】(記者 郭嘉曦)全港學童人口下降重災區之一——屯門,「被殺學校」興德學校希望「復生」。校方一項調查顯示,該校7成3的家長同意及強烈要求在05至06年度開設一班小三,以解決學校附近多個屋苑入伙及落成所引起的學位需求。但教統局的資料顯示,區內小一及小三學位分別有156個及256個剩餘學位。

爭取明年小三開班

 興德學校於03至04年度因收生不足而停辦小一,影響今年亦未能開設小二。但該校不少家長反映,希望在「就近入學原則下」,讓年長的子女能與入讀該校小一的弟、妹同校,以方便照顧及節省開支。校長鄭運宏亦認為,興德由公立興德學校遷校及易名,當局應以新校處理,准許開班。

 教統局屯門區學校發展組高級學校發展主任黎志雄回應指,興德因受后海灣工程影響而於去年遷校至屯門富泰的新校舍,亦因此特許該校於今個學年開設小一,但絕非因為應付該區的學童需要而遷校。他指出,目前小一及小三的剩餘學位頗多,需待差額填滿後才能考慮興德的增班要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