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助貧童計劃擴至18區


http://www.wenweipo.com   [2005-01-21]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表示,希望在兩年內把針對貧窮家庭的兒童發展先導計劃,由率先實行的4區擴展至全港18區,並在每區成立一個協調委員會,由社署的福利專員統領,以減省行政時間。

 周一嶽昨日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上表示,協調委員會構思上是由福利專員組織,並與一些福利機構及私家醫生一起商討而成立,當中還包括區議會代表及教育署官員等,以照顧小朋友的心理及生理成長;而實行先導計劃的母嬰健康院人員,將接受特別培訓,讓他們了解嬰兒的家庭狀況,以確定誰需要特別協助。

 此外,多名議員均批評政府只建議將領取生果金長者的離境期限,由180日放寬至240日而非一年。周一嶽解釋,政府必須小心釐訂放寬期限,因現時的建議已令當局增加數百萬元開支,如放寬至一年,增加數目將以千萬計。

 而在一個傳媒午宴上,周一嶽重申政府絕對正視貧富懸殊的問題,但現階段則無可能上調綜援金額。「我們已開展不少扶貧措施,教統局及駐校社工亦會協助我們找出貧困兒童;我們當然不會開『貧童班』,但會按照實際情況在學校活動上予以他們資助。」

「貧窮線」意義不大

 出席同一場合的社會福利署署長鄧國威亦指,訂立「貧窮線」的意義不大,「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開支,如房屋等方面,故很難劃一計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