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圖片
董特首因政務繁忙,將不再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 (資料圖片)
【本報訊】立法會定於明日起,一連三天辯論特區行政長官新施政報告致謝動議。對於有議員要求在辯論致謝動議前再舉行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並邀請行政長官董建華出席,董建華昨日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表示,由於他在發表施政報告後十分繁忙,需約見不同界別及與地區人士會面,無暇再出席答問會。然而,董建華非常樂意繼續與議員交換意見,會於未來數星期約見議員,聽取他們對施政報告的意見。
明日的「致謝議案」將由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劉健儀提出,內容為:「本會感謝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民主黨主席李永達則會動議一項修正案,稱施政報告「未能建立一個民主的政治制度」,對此「深表遺憾」,並要求行政長官盡快提出07/08「雙普選」方案。
劉健儀今提致謝動議
致謝動議辯論共分五節,首節為政制及司法等;第2節為經濟及勞工等;第3節為衛生及福利等;第4節為教育及人力等;第5節則為房屋、規劃及環境等。
會議上,議員除會為「致謝議案」發言,還會處理上周三因「流會」而未有處理的事項,包括6項口頭質詢、13項書面質詢及2項動議辯論:由自由黨副主席周梁淑怡提出、促請政府考慮在石油行業引入公平競爭法的動議,以及由民主黨涂謹申提出、有關制定資訊自由法的議案。此外,議員將為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19項額外質詢,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