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虐偶趨升 觀塘列第三重災區


http://www.wenweipo.com   [2005-02-06]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甄健輝)據社署的數字顯示,觀塘區的家庭暴力事件有上升的趨勢,家庭暴力中最主要的虐偶個案數字,更全港排行第三,當中主要涉及兩地婚姻及低收入家庭。該區正進行全港首個政府與地區組織及學校合作的試驗計劃,希望盡早找出有潛在危險家庭並提供輔導;若試驗成功,計劃將推廣至香港各區。

 在03年,全港虐待配偶的個案有3,298宗,觀塘區有227宗,佔全港6.9%;而04年首9個月全港有2,559宗,觀塘區就有185宗,佔全港7.2%,是繼天水圍及屯門區後,全港虐待配偶個案第三多的地區。

政府地區組織合作輔導

 社會福利署觀塘區福利專員袁鄺鏽儀(見圖)昨日出席「觀塘點點情 和諧家園在秀寶」開展禮時表示,區內虐待配偶的個案,主要是涉及兩地婚姻、低收入、低知識水平的家庭,配偶發生衝突大部分是因為文化的差異,或在照顧兒女的觀點與角度不同。

 袁鄺鏽儀稱,政府與區內組織及地區人士均認為處理家庭暴力事件已成為重要的課題,而在過去大都是在個案發生後才作出跟進,故區內成立了地區福利聯會,在上月推出「觀塘點點情 和諧家園在秀寶」計劃,並成為全港首個試點,希望透過政府、宗教組織、地區組織、學校及各界人士合作,盡早找出一些潛在發生家庭暴力的家庭,盡早作出輔導,藉此減少家庭暴力的發生。

倘成功將擴至各區

 袁鄺鏽儀指出,在上月已開始在區內學校推動宣傳及教育活動,提升學生們對家庭暴力的關注及推動他們參與宣揚反暴力的信息;而到3、4月將開始尋找一些潛在發生暴力事件的家庭進行家訪。有關計劃將在年底進行檢討,若取得成效會推廣至全港各區。

 「觀塘點點情 和諧家園在秀寶」計劃開展禮暨學生論壇,昨日假觀塘寶達h秀茂坪天主教小學舉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