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3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3-01] 農民被盜 市長送錢救急

放大圖片

 胡慶林(右)沒想到被偷走的錢很快找回來。 (網上圖片)

 鄭州農民胡慶林,於公交車上被盜千元救命錢,無奈之下打市長熱線求助。市長王文超了解情況後,當即讓其趕到市政府,親手交給他2,000元錢,囑咐他快給親人送去,不要影響看病。並通知警方盡快破案……

 鄭州消息:據《鄭州晚報》報道,一位準備到鄭州看病的新鄉農民,所帶的1,000多元救命錢不料在車上被盜了。日前,無助的他撥通了鄭州市長電話,接聽電話的市長王文超了解情況後,當即讓其趕到市政府,親手交給他2,000元錢,囑咐他快給親人送去,不要影響看病。並通知警方盡快破案。

丟了救命錢 市長很牽掛

 日前,王文超市長親自接聽市長電話,接到的第一個熱線電話,是一名在鄭州打工的新鄉農民胡慶林打來的求助電話。胡慶林說,前日他乘34路公交車準備到153醫院看望病人,途中兜裡裝的1,020元現金被盜。王市長了解情況後,當即讓胡慶林來市政府找他,並通知市公安局反扒支隊受理此案。

 胡慶林來到市政府,王市長掏出一疊錢塞給他,並安慰說:「這2,000元錢,1,000元是你的損失,另外1,000元是我對病人的一點心意。你先拿去給病人看病。如果案破了,錢追回來了,你把這錢還給我;如果案破不了,這錢就算是我的一點心意,送給你的親戚看病用。」

警設專案組 抓獲兩嫌犯

 接到報警後,市公安局張書軍副局長批示,要反扒支隊組織精幹力量,全力偵破此案。反扒支隊抽調警力,很快組成了「2.26」專案組,由謝建國副支隊長負責。經過偵查,警方認定竊賊應為慣犯。很快,綽號為「土豆」的崔學軍及同夥羅林受到警方拘留。崔羅兩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說他們平分那1,020元後,把錢包扔了。望著失而復得的1,020元錢,農民胡慶林感慨萬千。他說,他不日將會再到市政府,向王市長還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