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3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3-26] 侯王出會祈福消災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任智鵬)九龍城侯王廟將進行翻新發展計劃,昨日該發展計劃籌委會及九龍城、黃大仙2個區議會更特別舉行了「侯王出會慶典」巡遊,希望為居民消災解難。參與巡遊、攤位及表演活動的人多達數千,為近數十年來最大型的侯王出巡活動。

3百人隊伍鼓樂震龍城

 在開壇、迎神及獻寶帛儀式後,侯王從廟內被恭請乘鑾出會。鳴鑼鼓天下,12位儀仗、18名經師、超過150人的舞獅舞龍團及不同的表演隊伍近3百人,陪同侯王轎隊由聯合道的侯王廟,經賈炳達道、樂善道、東隆道及東正道巡遊至賈炳達道球場,沿途為居民祈福消災,熱鬧非常。慶典亦包括了不同的文化攤位及表演活動,讓善信在參拜外也能玩樂。

 籌委會主席何德心表示,翻新發展計劃獲得熱烈支持,早前他們推出「一瓦一願」籌款計劃,廟裡2,000塊可供寫上願望的瓦片已被認捐一半,相關善款仍在點算中,而籌委會也會盡力配合善信的善心。「我們也正考慮其他籌款計劃,讓有心捐助的善信在廟內的香案、樑柱留名,讓侯王廟發展得更好。」

侯王廟資料將巡迴展覽

 未來籌委會亦會在區內推出不同的宣傳活動,包括侯王廟資料的巡迴展覽、「一筆鵝」、「一筆鶴」的書法及繪畫比賽等。他們亦準備與不同的中小學合作,透過侯王向學生介紹中國的文化及歷史。

 何德心說:「我們希望將侯王廟的歷史及文化帶進市民生活中,以免這個傳統被遺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