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4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4-08] 港慶回歸基金津郊扶貧

放大圖片

 范徐麗泰與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天津市政府、市婦聯有關領導座談香港回歸扶貧基金使用情況。(本報天津傳真)

 【本報駐天津記者李文林、李雲霞電】香港立法會主席、香港各界慶回歸委員會慈善信託基金負責人范徐麗泰在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會長閻穎、康泠,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峻屹、市婦聯主席王之球的陪同下,日前到天津薊縣考察農村婦女脫貧情況。

 范徐麗泰一行首先來到城關鎮桃花寺張秀英的家裡。張秀英今年45歲,全家4口人。前些年大孩子考入大學,小孩子讀中學。每年要支付不菲的學雜費,家庭生活很困難。

 2000年,村裡進行農業結構調整時,張秀英和丈夫承包了8畝葡萄園,全部種植美國紅提葡萄,由於種植這種葡萄投資比較大,夫妻借下外債。在資金緊張、生活困難的情況下,香港回歸扶貧基金雪中送炭,為她家提供了2000元,解決了她家的燃眉之急。如今,葡萄園的經濟效益一年比一年好,全家人過上了富裕的日子。

 范徐麗泰詳細詢問了他們利用項目資金發展生產的情況,並實地參觀考察了葡萄園的種植情況。她十分高興地說,聽了大家的介紹,親眼目睹了香港回歸扶貧基金給廣大貧困農戶帶來的幫助,自己和同事都非常感動。這是天津市委市政府關心支持,天津市婦聯和廣大婦女群眾自身付出努力的結果。香港回歸扶貧基金會只是為貧困婦女提供了啟動資金,最重要的是為她們提供奮鬥的動力和創造一個自我發展的平台。天津市各級婦聯組織在項目運作過程中發揮了很好的作用,帶動更多的貧困婦女走上了自立自強、脫貧致富的道路。

 范徐麗泰一行深入農村考察前,天津市副市長張俊芳與她們親切會見,對香港回歸扶貧基金對天津婦女發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香港回歸扶貧項目是香港各界慶回歸委員會將慶祝活動結束後的餘款分批捐贈給全國婦聯和中華慈善總會,委託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負責管理和運作,也叫香港回歸扶貧基金。該基金主要用於對貧困婦女的發展給以資金和技術支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