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4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4-18] 茶客侍應緬懷廿年情

放大圖片

 結業前的最後一夜,食客離開時不捨回眸。

 【本報訊】開業28年的海洋皇宮酒樓昨天最後一天營業,不少長期茶客到酒樓飲早茶,並與員工合照留念,他們都感到十分可惜,但認為酒樓僱主不發放遣散費給員工是無良的做法;有市民帶小孩到酒樓參觀,讓小朋友認識這類酒樓夜總會的營業方式。有員工表示因失業而感到很徬徨。

 昨早茶客疏落,人數不足顧客總容量的1成,大部分茶客都是光顧20多年的熟客,每天風雨不改前往光顧,對酒樓停業感到可惜;他們一去到便與員工緬懷一番:「當然不捨得,來了廿多年,和伙計感情很好!」、「以前來品品茶、看看夜總會,至今已20多年了。」有市民得知酒樓停業而第一次前往,部分茶客帶備相機拍照留念。酒樓內的大舞台保留著上世紀70、80年代的特色,有首次前往的茶客對陳設非常好奇:「設計很特別,有多年歷史,又有夜總會。」、「它代表著70、80年代經濟繁榮的一面。」

市民帶小孩到來見識

 也有市民帶同小孩前往參觀,讓小朋友認識這類酒樓夜總會的營業方式。周先生帶同女兒一起到酒樓,希望她見識一下:「最後一日,讓她認識一下這間全港數一數二的最大酒樓夜總會是甚麼形式,我想這類酒樓會逐漸被淘汰。」

 除了茶客,一班合作了10多20年的員工也拍照留念,他們對之後沒有工做感到十分唏噓:「年輕做到老,付出多年青春,最後卻得不到保障。」

 有員工表示,就算再不捨得,都要開開心心完成昨天的工作;又有員工表示,因為資方不發放遣散費,他們的工作心情受到影響:「不開心!做了那麼多年,現在無得做都應該有遣散費。」

 海洋皇宮酒樓管理層日前宣布停業,但拒絕向員工發放遣散費,員工昨晚在酒樓關門後於門外示威;他們今日會再到勞工處登記求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