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4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4-19] 林錦堂公開招徒

放大圖片

 林錦堂在舞台上有獨特的演出風格,也深懂音律,如能得他收為學生,對曲藝必有大幫助。

.亦 華.

 林錦堂上星期四在新光戲院演完七天戲,戲迷仍沉醉在他連日精采演出的回味之中,有消息傳出,說堂哥將會親自編制課程,公開招收學生。

增加曲藝接班人

 很多戲迷聞風而四出打聽,為了讓大家清楚這是件甚麼事,所以找到堂哥問個究竟。堂哥在電話中回答記者︰「沒甚麼,我想教學生、過日辰而已!」就這麼簡單?記者不太相信這個答案,所以繼續追問,堂哥才說︰「其實我是覺得粵劇圈很缺乏合唱隊、曲藝接班人,我想香港有那麼多人學唱歌,我何不在其中揀一些有潛質的加以教導改造,為我們的圈增加一些生力軍?」

以小組形式教授

 堂哥以往只收徒弟,教徒弟都是在家中教,但今次收學生則會在北角區上課,他會特別設計曲藝課程,教授傳統規格、工尺譜、粵曲類別、掌握竅門等等。要成為林錦堂的學生,必須要經過他的面試,教授形式會以小組形式為主,他說︰「希望收到對粵劇粵曲有認識的朋友。」問何時開始,他說︰「即時已接受報名,詳情可向卓伶偶像精品製作公司查詢。」

 至於開課日期,他說最快都要七月,因為接著他要搬屋和做神功戲,聽他語氣,他是愈忙愈開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