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5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5-07] 胡宋12日會晤 宴設瀛台

放大圖片

 昨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率領親民黨大陸訪問團乘飛機抵達南京祿口機場。宋楚瑜夫婦在南京祿口機場向歡迎人群招手致意。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許煜6日電】據此間權威人士今日向本報透露,「胡宋會」具體時間已經確定為12日下午15時左右,地點還是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胡宋會」之後,胡錦濤將在中南海瀛台小範圍宴請宋楚瑜一行。

 4月29日下午「胡連會」後,胡錦濤在中南海瀛台宴請連戰夫婦及其它國民黨高層,席間把酒言歡,共度良宵。而胡錦濤在5月12日與宋楚瑜結束會談後,也將在中南海瀛台小範圍宴請宋楚瑜一行,規格比照連戰之行。

 瀛台位於中南海的南海,又名趯台。瀛台正殿涵元殿是中國領導人會見外國領導人的場所之一。瀛台始建於明朝,歷來是皇家禁地,因其三面臨水,襯以亭台樓閣,像座海中仙島,故名瀛台。瀛台上有翔鸞閣、涵元殿、香 殿(即蓬萊閣)、迎熏亭、豐澤園、懷仁堂、海晏堂等建築,山石花草,樓閣亭台,擁水而居,秀美宜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等領導人曾居住於此。

料交換「憲法一中」意見

 據台灣媒體報道,在「胡宋會」上,宋楚瑜將與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就「九二共識」、「憲法一中」等政治定位交換意見,並就內涵達成具體共識。

 此外,中台辦副主任王在希近日也曾公開表示,親民黨和國民黨之間有一些不同,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此次來訪,大陸方面冀雙方能達成更多共識。至於是否比照國民黨在會後發表《新聞公報》,有關人士稱,會有文字表述,具體形式尚在進一步協商中。

專家:影響扁兩岸政策

 有關台灣問題專家指出,在台灣發展路向問題上,宋楚瑜與陳水扁有過共識,因此「胡宋會」有意無意間都會影響到陳水扁對兩岸直接「三通」的看法。

 該專家稱,隨著此次宋楚瑜與中共領導人就「九二共識」、「憲法一中」、兩岸「三通」等急待解決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之後,兩岸基本上可望搭起溝通與互信之橋,這將對陳水扁當局構成更大民意壓力,有助緩和台海緊張局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