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5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5-18] 核電可大幅消除粵酸雨污染

 對於簽訂了《京都議定書》的中國,對於酸雨面積達到70%的珠三角,對於2004年灰霾天數達到125天的廣州而言,核電意味著什麼?

每年少耗3,000萬噸煤

 核電是安全、清潔、高效的能源,具有突出的環境效益。核電站可大量減少燃煤燃油消耗,大量減少污染物排放。

 據了解,1,000萬千瓦核電,每年少消耗3,000萬噸煤,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7,000萬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約58萬噸,減少氮氧化物排放26萬噸,沒有任何溫室效應,將大大減少酸雨面積。廣東酸雨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約40億元。

核原料價格趨於下降

 而且,火力發電需大量的北煤南運,佔用大量的鐵路運力。可以說,發展核電騰出運力,就是為其他行業作了貢獻。

 曹學武說,核原料和煤油氣一樣,對廣東而言都是外來能源,但不同的是,核原料鈾的國際市場價格不斷下降,而且在相當一段時間內是非常穩定的,而石油和煤的價格從長時期看,進入一個上升通道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發展核電的前景非常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