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6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體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6-14] 陳忠和:女排輸鬥志和信心

放大圖片

 陳忠和很不滿中國女排對巴西隊的表現。中新社

 【本報訊】(記者 吳嘉鴻)「打得真爛!我看著很不舒服,一點狠勁也沒有!我們輸什麼?我們輸的就是鬥志,就是信心!你看巴西隊和意大利隊,衝勁十足,愈戰愈勇!反觀我們,愈打愈退縮。輸波不是問題,但不是這樣輸!」陳忠和終於發火了,激動地說。

 他剖析失敗原因,認為心理佔了決定性的因素:「第三局有幾分奪不下來,全隊的氣勢就散了。這是全隊必須正視的問題。如正常發揮,我們不會輸的。決勝局,我留的主要是老隊員,可是爭勝心切令他們雜念橫生,再不能出現如奧運般的大逆轉了。一刻不能解決這個心理問題,中國隊都難以成功。」

 但他最後還是拾回奧運冠軍領隊的自信,說:「我相信通過這次比賽吸收的經驗,並且強化我們的訓練,中國女排一定會重燃生機,恢復鬥志。」

 雖然巴西奪了冠軍,但在參加瑞士精英賽的隊伍中,他最看好的卻是波蘭,說:「波蘭雖然只得第六,但整體打法逐漸成型。未來,它將是一位不能小覷的對手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