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6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體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6-14] 南京建亞洲最大賽馬場 可容四百匹馬萬名觀眾

 【本報駐江蘇記者沈婷13日電】6月8日至12日,2005年全國馬術三項賽暨速度賽馬錦標賽在南京開賽,正在建設中的南京賽馬場是首家經國家批准建設的國際標準賽馬場,也是亞洲最大規模的賽馬場,佔地面積77.8萬平方米,投資約3億元人民幣。

 南京賽馬場位於南京城東馬群地區,坐落在紫金山東側,滬寧高速北,寧蕪鐵路東,是南京第一家專業馬術賽馬場。據了解,南京賽馬場2004年3月開工建設,如今已投入3億多元。賽馬場整個項目包括主看台、馬廄區、運動員公寓區、速度賽道、越野賽障礙賽道、場地障礙和盛裝舞步比賽區等6個主要部分。建成後,佔地77.8萬平方米,可容納400匹賽馬和萬名觀眾。

港將贈送退役賽馬

 今年十月舉行的十運會馬術比賽將在此進行,而目前有關部門正就十運會馬術場作為2008年奧運會比賽練習場地進行積極的調研論證。同時,據透露,香港、韓國等地的賽馬協會都表示,將贈送一批退役的老賽馬給南京賽馬場,來幫助普及賽馬運動。

 據中國馬術運動協會官員透露,將於十月份舉行的十運會馬術決賽,香港馬會也將組隊亮相,並要聘請多名洋裁判執法賽場,而且屆時南京賽馬場的配套建設日臻完善,馬術大賽將在南京城「好戲連台」。而依照國際經驗,十運會之後,南京賽馬場將實行會員制,並且對南京本地的賽馬實現組隊和冠名,建立馬術俱樂部,打造賽馬產業鏈,以馬養地,實現良性循環。待時機成熟,南京賽馬場周邊地塊還將進行房地產開發和高爾夫項目建設,從而打造一個完整的休閒、健身、觀光、競技的「馬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